2021年10月5日 星期二

久違的芹菜豬肉水餃

沒辦法,實在獨鍾芹菜的味道,每天吃的麥味登早餐,沙拉附的醬包,在嚐過各種口味後,最後固定為芹子醬。

自從家裡附近老江麵館多年前舉家搬到上海後,很久沒再嚐過芹菜豬肉水餃。

也吃過山東白魯(沒賣芹菜豬肉水餃)的雪菜豬肉水餃,口味略重,不便宜,隅而吃吃還可以。

大部分都買走心水餃(也沒賣芹菜豬肉水餃),口味偏鹹,但也不便宜,常吃也划不來。後來他們搬到較遠處,購買不方便,就開始另覓出路。

老婆不知怎麼找的,竟然找到一家手工水餃,有賣芹菜豬肉水餃:


一次訂購好幾種口味:芹菜、香菜、苦瓜、芹菜蝦仁,結果是幾乎塞滿了冰箱的冷凍庫,還侵入到製冰盒:


我的煮法:使用微波爈(Panasonic)

  • 火力:中高(可能是 600-650W
  • 水量:使用這樣的微波餐具,水淹過水餃即可。

  • 時間:一顆一分鐘。我的午餐固定六顆,兩種口味。
  • 不需解凍,簡單又方便,與在瓦斯爐上使用鍋子煮一樣好吃,不敢用微波爐的人只能麻煩點用鍋子煮(溫水開始煮)。
  • 最多一次煮到八顆(換成較大的微波餐具),超過可能所需時間會不一樣,沒試過。

嚐過後的心得:

  • 首選當然還是芹菜豬肉水餃,口味略淡,重口味的人可能需要沾醬料,我吃得清淡,剛好。
  • 加個蝦仁也不錯,就選貴一點的芹菜蝦仁,基本口味與芹菜豬肉一樣,就是多隻蝦仁,Q彈不粉,夠新鮮。
  • 苦瓜豬肉水餃的苦味只有一點點,但仍保有苦瓜的香氣,不敢吃苦瓜的人可以嚐試,搞不好從此以後你就敢吃苦瓜了。但對於喜歡苦瓜的人大概會嫌沒甚麼苦瓜味,我想賣家應該是走大眾路線的做法。
  • 香菜豬肉水餃是老婆的最愛,至於我則是可以接受而已,大概是嘴比較刁吧!香菜熟了後的風味跑掉了,最喜歡的是米糕或魯肉飯灑上新鮮的香菜葉。
  • 符合自己偏淡的口味,加上 C/P 值實在夠,值得推薦,讓他們得以永續經營,這樣才不會又斷了我的芹菜豬肉水餃。

未來除了茴香口味不買外,其他都想吃吃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您可以留下意見,但 Luke 可能無法馬上回覆,尚請見諒。